YY.笙歌

【兼职无常后我红了】阅读体.4

★ooc预警

★时间线:《追》的首映礼,大家各自入座观看影片前

★观影任务:主角,家仙,阴差,媒体,明星,观众,法师等 

★全文放映

  

  

  【兰菏感觉到魂魄抽离,趁着还没人发现他没气儿了,便立刻对老白抗议道:“我还在工作,能不随随便便勾我魂吗?”

  

    历来走无常的人,都是说倒下就倒下,但兰菏觉得明明有改进空间,阴间也太强势了。

  

    老白:“有急事。”

  

    兰菏:“什么急事?”

  

    老白:“给俩钱花花。”

  

    兰菏:“……”】

  

  “哈哈哈哈哈,原来要个钱也可以弄出嫩么大的动静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笑发财我了,兰菏都感到无语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笑不活我了,为什么老白这么贪钱啊。”

  

  同处一个地方久了,都敢开阴差玩笑了。

  

  兰菏无语道:“我感到了心酸。”

  

  宋浮檀拍了拍兰菏的手:“孩子还小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老白的死人脸浮出异样的神情。

  

   【……差点没气死,但凡加个“请”,听起来都没那么像不孝子。

  

    老白理直气壮地道:“上次说好的手续费也还没给我,原来给的钱都花光了。”

  

    那么多钱,就花光了?兰菏也不知道阴间现在元宝具体的购买力如何,但他知道,普通人家给过世的人烧纸,一次烧四刀左右。

  

    他叠的元宝成色还更好,怎么算老白也花得太快了。

  

    兰菏想了想演过的家庭剧,忍不住道:“你当我是提款机啊。”

  

    老白:“是印钞机叭。”

  

    兰菏:“……”】

  

  吴玲敲了敲本子,疑惑道:“阴间的开销很大么?”

  

  兰菏叹了口气:“当然不是很大了,只是老白花的太快了,都不知道他花哪里去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嘎嘎嘎嘎,神TM印钞机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嘿嘿嘿嘿,兰菏牌印钞机,老白用了都说好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王导,柳导,也不用笑地那么大声吧。”兰菏45°抬头仰望,想听不到都不行。

  

    【他无语地道:“算了已经差不多了,你可以等我把这边的工作结束,随我一起回去拿钱。”

  

    兰菏这两天是一边准备试戏,一边给宋勤民和老白叠元宝,他甚至做了一些手工香,

  

    老白那死人脸上又出现了美滋滋的神色,格外诡异。

  

    兰菏看了看已经有点乱的剧组众人:“好了回头再说,我很急!”

  

    “怎么会这样?没呼吸,真的没呼吸!”

  

    “不要动他,我打急救电话!”

  

    “真的不用人工呼吸吗?我学过一点。”】

  

  柳醇阳手舞足蹈的指屏幕:“让我逮到了,那人工呼吸的,就说你有没有异心!”

  

  王茂摸了摸下巴,看着兰荷的脸:“啧啧啧,兰荷长得也是帅,亲了也不亏啊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对头,稳赚不赔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嘿嘿嘿嘿~”

  

  兰菏:……不要因为我是主角就都扯我身上啊!

  

    【兰菏慢慢睁开眼,(故意)中气十足地道:“我没事,不用叫救护车。”

  

    众人看他醒来,绷紧的心弦一松,甚至想感谢上苍,就是晕一回咋还晕出话剧腔了。

  

    刚才一下没气儿,把他们给吓惨了,就怕出什么事。

  

    这怎么……说去世,还就凉了呢。】

  

  陈星扬:“故,意,中,气,十,足,是不是怕真喊救护车啊?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当时也真的慌了,生怕他们真打救护车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王黎打趣道:“那兰荷你打算唱话剧吗?”

  

  怎么扯话剧了?

  

  兰菏苦着脸:“话剧还是算了,还是好好当演员算了。”

  

    【“真没事?你要不还是去医院看看?刚才一下就无意识了,说话声音都怪怪的。”王茂担忧地道。如果兰菏身体不好,那演技再好他也不敢用了啊,剧组本身就经常高强度工作。

  

    刚才有点用力过猛,兰菏调整了一下发声位置:“能有什么事,刚才不是说好了我表演一下去世吗?”

  

    众人:“…………”

  

    他们有点不太相信自己的理解了,意思是,刚才那也是表演的一部分?

  

    怎么可能啊!凉了啊,都凉了啊!!】

  

  陈星扬拍着大腿狂笑道:“哈哈哈哈哈哈,看你们大惊小怪的样子。”

  

  兰菏挪开被拍打地腿:“拍你自己的腿好嘛,还有你当时见着也没见的有多冷静好嘛,再说,你能不能有点偶像包袱,现场还有记者呢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哎呦,”陈星扬抹了抹眼角,“偶像包袱什么的算了吧,更何况记者现在没几个注意到这边,全是在笑你的,哦,不,是在笑屏幕。”

  

  兰菏探头看向记者堆。

  

  还真是,几乎都在笑,还有的在奋笔疾书着。

  

  记录着谁不言而喻了。

  

  兰菏:……为什么是我在承受这风雨。

  

    【嘴唇也是白的,脸上血色眼看着也没了,心跳反正手是摸不出来,明显再过一会儿是身体都要僵了。

  

    兰菏觉得自己好难,还要编理由,“我……练过瑜伽,就是控制了自己的呼吸频率,降到很低很微弱,看起来好像是无意识,其实真的只是在表演。”

  

    瑜伽?还有这么玄乎的功能?】

  

  陈星语笑道:“我怎么不知道瑜伽还有这功能啊,兰菏教教我呗。”

  

  陈星扬随着姐姐的话:“虽然我没练过瑜伽,但我也知道瑜伽没这玄乎的功能啊,兰菏。”

  

  兰菏扶着额头,叹气:“你们可别打趣我了。”这一天天的都是什么啊,怎么全是我的黑历史啊。

  

  【这个说话,大家一时真的不敢相信……要说兰菏是有什么怪病,他们可能还信。

  

    王茂狐疑地道:“怎么叫你都不醒,你真的没……晕么。”

  

    “表演还没结束呢,去世的人是没有反应的啊,我只是展示一下这样的状态。”兰菏看了一眼还站在旁边的要钱鬼老白,镇定自若地道:“刚才毛毛摸了我两下,说我凉了,然后王导你说……”

  

    他把大家刚才做的事情、说的话都一一说出来,毕竟刚才他虽然进入假死状态,魂魄其实还在房内,在和老白说话的同时,也将一切收入眼底。

  

    听兰菏这么一说,众人这才渐渐信了,但神色之间充满了不可思议。

  

    大家从业这么久,就没见过哪个演员能把尸首演到这个程度,再差一点点,他们就叫救护车了。】

  

  “要不是我知道兰菏是离魂了,怕不是也惊叹真有人演尸体演这么像!”

  

  宋绮云也乐地开玩笑:“我从业这么久,也是第一次见到能把尸体演的这么传神的。”

  

  柳醇阳感叹道:“世界之大无奇不有啊!”

  

  陈星扬环顾四周:“真是活久见啊!不仅看到演尸体那么像的人,还能看到阴差要钱。”

  

  兰菏:……是在阴阳我吧?是在阴阳我吧!

  

    【“本来以为你想开个玩笑,没想到,其实是绝招啊!”王茂精神放松下来,也想到了什么,“我倒想起以前好像在网上看到过,说什么国外瑜伽大师进入假死状态数年,挖出来又复活……我本来以为是传说,居然真有现实基础。你练了多少年?难不难练?”

  

    兰菏干巴巴地道:“难练,看天赋。”】

  

  章青釉瞅了瞅王导,疑惑道:“王导,你还真信了?”

  

  王茂摸了摸圆滚滚的肚子,憨笑道:“本来是不信那新闻的,这不兰菏说他是练瑜伽练的嘛,就信喽。”

  

  柳醇阳拍了拍王茂肩膀:“同事那么久尽然不知道你是这么单纯的人儿。”

  

  王茂嫌弃的扫开肩膀上的手:“去去去,滚你丫的!”

  

    【“厉害厉害。”制片都忍不住鼓掌了,“太真实了,太绝了。要我说,咱这角色如果定了兰菏,应该专门为他这绝技,拍个长镜头。等他角色领盒饭后,就怼着拍,看网友能找出他的呼吸不。”

  

    兰菏:“……哈哈哈哈。”他心底琢磨,制片这也是算满意他的意思吧?

  

    制片那句话让本就逐渐松下来的气氛堪称欢快了,大家都七嘴八舌开起脑洞。

  

    王茂也哈哈一笑:“那兰菏身体应该很柔软吧,能不能劈个叉给看看?你的腿能绕过脑袋吗?”

  

    兰菏:“…………”】

  

     “哈哈哈哈哈哈罪恶的源泉!!!”

  

 “你能把腿绕过脑袋后吗,哈哈哈!!”

  

 “原来罪恶的开端是王导啊!!”

  

 “感谢王导提供的笑点!!”

   陈星语扶着老林的肩膀,笑道:“怪不得兰菏知道我会瑜伽说能不能把腿绕道脑袋后啊。”

  

  陈星扬接着姐姐的话:“哈哈哈,兰菏都快信瑜伽能把腿绕到脑后了!”

  

  现成的气氛热闹极了,笑声吵的能把人振聋。

  

  兰菏泛着红脸企图找到不笑的人,却发现小宋也再浅浅微笑。

  

  兰菏望着宋浮檀:“悬光老师,你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宋浮檀温柔的望着兰菏:“很可爱。”

  

  看着兰菏羞红着脸的宋浮檀更开心了

  

  可吓坏了旁边的窦春庭:总觉得知道了些不妙的事情……

  

    【……撒谎害人害己啊!

  

    其实,硬要劈也不是不可以,但是劈完他不一定能重新合拢。】

  

  陈星扬:“哈哈哈哈哈哈一生只有一次哈哈哈哈。”

  

  柳醇阳挤眉弄眼,逗趣道:“劈完就进医院的那种。”

  

   【 兰菏勉强笑了一下:“那些都是雕虫小技,绝招您都看了,还看雕虫小技做什么。”

  

    只见那鸭舌帽男子摘下了帽子,淡淡插言:“这招确实很绝。”

  

    其他人都罢了,早就知道这人身份,兰菏不经意看清他的脸,却是愣住了,“……柳醇阳,柳醇阳导演?!”】

  

  柳醇阳叹气:“哎,想当初兰菏对我是多么的尊重,现在……呜——”顺便把头埋在了王茂肩上。

  

  兰菏死鱼眼望着柳导:“……柳导,人很多,戏收收。”

  

  陈星扬:“柳导,要不转行去当演员吧,导演限制了你的发挥。”

  

  抬起头的柳醇阳摆摆手:“不了,怕我去了,你们丢饭碗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吁——”

  

    【以柳醇阳的知名度,就算兰菏不提前搜索,或者拉给大街上任何一个年轻人看,也能认出他。

  

    兰菏不甚了解,但王茂以前其实和柳醇阳是同班同学,只是一个拍电视剧,一个拍电影去了,出现在对方的剧组一点也不奇怪。

  

    柳醇阳对兰菏本来就有几分兴趣了,刚才那招原地去世,更是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,当即道:“刚才你的表演不错,我有部戏在筹备,你要不要试戏?”

  

    兰菏都激动了,柳醇阳这么爱用老班底,能用新人,而且主动邀约,这得多难得啊!

  

    还没等兰菏说话,王茂立刻道:“哎,有没有这样的,上我们剧组选人?”

  

    兰菏立刻冷静了一点,对哦,他今天是来试王茂的戏的。】

  

  柳醇阳:“看到没,还是你柳哥牛吧!”

  

  王茂翻了个白眼:“你是幼儿园刚毕业吗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诶嘿,小茂子,别以为你是我朋友我就不揍你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得了吧,安生点。”

  

    【柳醇阳道:“那就改天约,我们加个微信。”

  

    王茂:“……”

  

    制片忍笑道:“王导,柳导,你们别吓着人家小孩了啊。兰菏别怕,这两个剧组也不一定时间完全撞上,你该试戏试戏,他们就是老基友拌嘴而已。”

  

    其实他们也知道,虽说他们这边也没定下,只是初试下来看好兰菏,柳醇阳也没说试什么角色。但同等条件下,谁都会选择柳醇阳和电影啊。

  

    同时兰菏也清楚,一个意向,不代表都定下来了,以他的经验,最后两个都是空也不是没可能。现在就想我选柳醇阳还是王茂,这不跟你小时候想选top2哪个大学一样,想太多了……

  

    他老老实实道:“谢谢两位导演给的机会。”】

  

  宋绮云:“兰菏想的不错,做人不能太自傲。不过兰菏的演技都拿下也是应该的。”

  

  兰菏乖小孩样:“谢谢宋导夸奖,我会接着努力的。”

  

(我是真的不会这种正经的东西,抓耳挠腮)

  

    【王茂这边,基本是通过初选了,他们应该还要斟酌,征求总制片意见,甚至可能要求复试,才会定下来。

  

    柳醇阳也和兰菏加了微信,说回去给他发段戏,另约时间试戏。

  

    柳醇阳其实还没正式开始选角,主演都还在接触中,只是看到兰菏后,觉得和他新戏中一个反派有些契合。

  

    兰菏那段临死的戏让他提起了兴趣,他给反派写的临死戏也需要细腻而有张力的表演。虽然兰菏是去试王茂的戏,但柳醇阳觉得和自己要的感觉有些接近了。

  

    兰菏不是反派长相,甚至笑起来还偏可爱,但柳醇阳心里的形象恰恰是外貌和反派沾不上边,这样才有反差,这也是他满意的另一个点。

  

    但柳醇阳还要再试试,判断兰菏有没有能力完成这个角色的其他部分,所以他给了兰菏一段比较有代表性的戏。】

  

  “这是《追》的选角吗?”

  

  “如果是的话,那柳导说的反派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“是兰菏演的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“那个可可爱爱的巡春弟弟??”

  

  “是反派!!!”

  

  一石激起千层浪,许多人人在讨伐柳醇阳。

  

  “甜甜的巡春是反派?”成为众人探讨的问题

  

  柳醇阳不要脸地道:“我没有说过张巡春不是反派吧。”这什么鬼屏幕,怎么什么都放啊。

  

  

   【 再次婉拒王导想看腿绕过脖子的请求后,告别众人,兰菏坐地铁回去。顺便也发微信给公司说了一下情况,那边十分重视,还问兰菏要不要加急找老师指导,兰菏也婉拒了。

  

    老白站在他旁边,感慨地道:“以前只有我们在地下走的。”

  

    地铁里人不少,兰菏靠着扶杆,平静地直视前方,就像根本看不到老白。

  

    老白再次见识了他装傻充愣的本事,“唉,这就是演员吗?”】

  

  陈星扬暗暗捶手:“这就是兰菏的演技吗,我要更努力。”

  

  兰菏汗颜:“不至于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老白摇摇头:“我尽没料到人间尽有如此会演之人。”

  

  胡大姑娘也咋舌,怨怨地盯着兰菏:“不仅会演,还会骗人。”

  

  依萍看到此处脑袋埋得更深了。

  

  【兰菏把老白带到自己公寓,在电梯里遇到了隔壁的租户,一个穿着对襟唐装、二三十岁的男子。他搬来这里比兰菏晚,一梯两户的公寓,俩人做了大半年邻居,平时只是点头之交,连名字都不知道。

  

    “好久不见啊,我还以为你搬走了。”邻居认出了兰菏,笑着打了招呼。

  

    兰菏一边摁电梯一边道:“出差了,前天刚回来。”

  

    他抬手,便露出了一截手腕,白皙的手腕上赫然有一圈红色。

  

    邻居瞥见了这看着有点吓人的印记,“哎哟,你这是怎么了?”

  

    “没事,勒了一下。”兰菏含糊道,这红痕原是没有的,但他把发下来的勾魂索缠在这儿,醒来后就发现手腕多了红痕,不肿不痛,倒也没事。

  

    快到楼层时,邻居接了个电话,应了几声说:“……老板,听起来是厉鬼啊,而且已经盯上你了,明显是要找替身……嗯,很麻烦的,要加钱的。”】

  

  章青釉摸着下巴:“我觉得此人不简单。”

  

  陈星扬也迎合:“听这话,像是跟兰菏差不多的。”

  

  梦晴担忧道:“会是骗子吗?”

  

  听到此话的应韶黑了黑脸,本来看到自己出现还挺自豪,谁能想到被人当成骗子。

  

    【兰菏和老白不禁缓缓转头,看向邻居。

  

    邻居见他看来,还一副诡异的神情,连忙捂着手机小声道:“你别怕,我是骗子。”

  

    兰菏:“……”

  

    老白:“…………”】

  

  章青釉吃惊道:“还真是骗子!”

  

  周会琴担忧道:“兰菏弟弟会被骗吗?”

  

  陈星扬无所谓:“怕啥,兰菏可是阴差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是活无常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“差不多差不多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一个长期工一个短期工差别可大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应韶:……我是骗子

  

    【进了家门后,老白说:“你那个邻居也是演员吗?”

  

    兰菏:“……怎么说?”

  

    老白道:“身上明明有蛊鬼的味道,还装看不到我,说自己是骗子。”

  

    兰菏是湘省人,母亲还是苗族,不过汉化程度挺高,他自己登记都是汉族。那里以前巫蛊之风盛行,他也常听到蛊虫的故事,倒不会稀奇,只是他还真没注意过邻居是养蛊人,“应该是担心我害怕,或者觉得他疯了吧。”】

  

  “蛊?”

  

  “听着好厉害诶!”

  

  “诶,兰菏妈妈是苗族,那兰菏会下蛊吗?”

  

  “好厉害!我也想学蛊!”

  

  和尚,道长,家仙纷纷看向想学蛊的那位人。

  

  观众A咽了咽口水:“不学不学,太危险了,还是老老实实过正常生活吧。”

  

    【他不大关心邻居干嘛的,对老白说:“你站在此处别动,我去拿点钱来。”

  

    老白纳闷,为什么要站着,不让坐么。】

  

  “哈哈哈,你在此处不要动,我去给你买几个橘子哈哈哈哈哈哈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哈哈哈吃了时代的亏!”

  

  “仗着老白不懂占便宜啊。”陈星扬扶着兰菏肩膀。

  

  兰菏疑惑:“难道不是吗,我给他供吃供喝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嘶——还真是,他喊你一声爸爸都莫得问题。”

  

   【兰菏把自己叠的元宝做的香都拿了出来,这些原料都是用宋勤民的钱买的。

  

    相比之前宋勤民享用的那种发霉的劣质香,兰菏做的香是爷爷留下的老方子,香粉由楠木皮粉末、檀香粉以及中药材粉末混合,黏在挺直的竹子上,晒得正好。

  

    他把元宝和杆香堆在盆子里焚烧。

  

    老白瘫在沙发上吃着香火,露出极度享受的模样,这是……手工精制,配方绝味的好香啊,叫他飘飘欲仙。好半晌,才梦呓般开口:“你再折些牛马给我吧,有用……”

  

    “给你折可以啊,你得答应我以后不能随便召我魂。”兰菏道。

  

    老白没想到兰菏答应得这么轻松,这可比叠元宝费劲多了,他自然答应下来,“可以可以!”

  

    兰菏得到老白肯定的回复,才拿了叠黄纸折起来。

  

    老白一看那黄纸的尺寸,这才知道兰菏为什么答应得很轻松。一般衣匠,做纸牛纸马,要用竹条做骨架,纸糊成形,非常费事。

  

    但化形之法,其实在气韵,在骨法。

  

    要是骨法掌握得好,就是剪的纸片,也可化为牛马,大小更不在关键。

  

    兰菏虽然不是剪纸为畜,但他手里的纸张也就巴掌大小,在手中逐渐翻折成形,比寻常衣匠省事多了。

  

    ——兰菏的爷爷以前要省事也是这样做的,但是大多数时候,就算可以省事,也要做得大一点,精致一点。因为除了为阴间服务,更是要为阳间的面子服务啊。】

  

  “虽然我不懂这些,但我知道兰菏折的很好!”

  

     “怎么说?”

  

  “看那些阴差和狐狸刺猬黄鼠狼的眼神口水就知道了,香的很。”

  

     “哈哈哈,真的形象。”

  

  不同热闹开心的群众们,我们主人公兰菏正苦兮兮的给嘴馋的那些“人”叠金元宝呢。

  

    【兰菏边折边想柳醇阳给自己的剧本,他不认识什么变态反派,影视剧是看过不少,但他觉得老白可能见过真实的,便收集起了素材,“你说,一个漠视生命的变态,通常会有什么样的特征?”

  

    “多了去了,恶人,恶鬼……都不一样呢。”老白舒服得翘着脚,香烟打着圈盘旋,被他吸走,“像是我当年曾奉命抓过一厉鬼,生前害人,死后作恶,身上血气冲天……”

  

    老白说得渐渐眉飞色舞,最后道:“回头若是有机会,我带你去见见恶鬼,你便知道了。”

  

    香已吸完了,他爬起来收好了元宝,道:“我先走了,牛马回头捎给我。”

  

    对阴间的人来说,“烧”和“捎”,其实就是同一个意思。

  

    “好的。”兰菏本来只想做点文书工作,不愿意再出外勤。但现在揣摩的角色,让他又有了点想和老白去见识一下的念头,纸上得来终觉浅。

  

    老白已走了,兰菏继续叠纸牛纸马,最后只剩下一张纸了,便撕开叠成了小毛驴。】

  

  看到小毛驴的宋浮檀轻笑一声,定情信物啊。

  

  再次看到惊悚画面的窦春庭面色凝重的看着屏幕,到底是什么让自己的表哥笑的……笑的这么温柔。

  

    【成了。兰菏倒了杯水喝,这时已经快十二点了,却是听到外头一阵极大的动静,兰菏的水一下洒在了桌子上。

  

    什么情况,兰菏顺手抹了一把沾湿了的小毛驴,起身去门口看猫眼。

  

    只见几个小时前还遇到的邻居就在外面,手臂带血,他家的门大敞,隐约可见玄关处一片狼藉,电梯门失灵一般开开合合,灯也忽明忽暗。

  

    兰菏冷静地看了三秒,隔着门问:“哥们儿,你没事吧?”

  

    他动了动鼻子,隐约闻到了腥臭味。

  

    “没、没事,我摔了一跤!你不用出来了!”邻居大喊道。

  

    兰菏:“我没打算出来,不过你再继续吵,我就要打电话给物业了。”

  

    邻居:“……”】

  

  “哈哈哈,扎心了老铁!”

  

  “摔一跤摔出腥臭味,这邻居也是真牛!”

  

  “哈哈哈,邻居跟兰菏的撒谎借口真有点一拼。”

  

  真邻居应韶表示很干!

  

    【邻居的脸在猫眼里看有点扭曲,又或许是真挺扭曲的。

  

    他扶着墙想往楼梯走,结果电梯门猛然大开,一只深绿色的袖子探出来,把他生生拽了进去,在地上留下一行血迹。

  

    然后“哐”的一声,电梯门又狠狠关上了。】

  

  “啊!!!”

  

  “卧槽卧槽卧槽!!我虽然知道有厉鬼!但这画面我hold不住啊!!”

  

  “吓我一跳!!什么东西啊!!”

  

  柳醇阳躺在椅子上,手放在胸口处,安详道:“我受到了非一般的惊吓。”

  

  陈星扬也顺着胸口:“妈呀,都没有一丝丝提醒。”

  

  农民翻身做主人,兰菏翻身嘲笑人。

  

  兰菏:“前面不都说有厉鬼吗,胆子这么小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这谁能想到是个突然惊吓啊!!”

  

    【兰菏皱眉,绿色?新鬼才穿白色,年久就可以穿彩色,而像红、绿之类鲜亮的纯色,则不是单纯穿出来的,得是厉鬼。厉鬼,他一下想到白天邻居在电梯里说的话。

  

    兰菏转身抽了一张纸,写了一行字烧去,即是捎信给老白。

  

    但老白一时不一定能赶来,搞不好只能来带邻居上路了。】

  

  平复下来的陈星扬开口:“原来厉鬼也分等级啊。”

  

  吴玲:“看来邻居惹上了个不得了的东西啊。”

  

  周会琴紧张起来:“那兰菏弟弟会有危险吗?”

  

  程海东挠挠头:“虽然兰菏现在属于阴间的编外人员,但也算员工吧,那些阴差回来帮忙吧?”

  

    【兰菏不爱和阴间打交道,机缘巧合成了生无常,又不是见死不救的性格,想了想,索性又剪了个面罩,往沙发上一扑,魂魄脱出身体,头次主动行使了生无常的技能,原地凉凉……不,离魂。

  

    ……

  

    兰菏的面罩挡住了大半张脸,眼睛也被刻意下压的高帽阴影遮住。他见电梯停在负一楼,连忙从楼梯往下,用飘的果然很快。

  

    停车场内只有黯淡的灯光,电梯还在这一层,紧闭着门,他上前按了按键。

  

    电梯门被强拆过,咔咔拉拉地缓缓打开了……

  

    那位邻居就坐在一地血迹里,还有气儿,但是意识已经不太清醒了。】

  

  看着屏幕的众人倒吸一口凉气

  

  “这厉鬼是真的狠啊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这都还活着,真是顽强。”

  

  应韶的师弟也星星眼看着师哥:“师哥果然是师哥,这都不死!”

  

  应韶给师弟一人一爱的铁拳。

  

  

    【若隐若现的腥臭味还在……

  

    兰菏正警惕地打量,就见他忽然抬起脸来,血糊糊的脸上忽然露出一个邪性的笑容,浑然不似人类,显然已经被附身了。

  

    与此同时,兰菏的脸颊被什么一拂,向下一瞥,竟是黑色的长发,身后有人冰凉地道:“无常?多管闲事的又来一个……”

  

    她的语气,兰菏几乎难以形容,就像每个字都带着血气和怨气。

  

    这么说……不止一个厉鬼,而是两个?而且她们戾气之重,已经到了连阴差也敢挑衅的地步。

  

    老白还没来,兰菏只是新上任的兼职无常而已,他思考该如何在自保的同时,保全那邻居的小命。】

  

  应韶心理流泪,果然是人美心善的邻居救了我,面色平静地说:“谢谢你那时救了我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啊,不客气。”兰菏道。

  

  “诶,原来邻居也在的吗!”

  

  应韶:流泪,我这么透明吗

  

    【“误会,我只是路过。”兰菏缓缓道。

  

    “嘻……无常先生真会开玩笑。”长发无风自动,又糊了兰菏一脸。

  

    兰菏慢慢转身,“你看我帽子。”

  

    只见身后站着名红衣女,和先前那一个一红一绿。

  

    要论脸,其实并没有兰菏在片场看过一些画着特效妆的恐怖,但血腥气太浓了,让兰菏敏感的鼻子几乎有点受不了。

  

    小红看到兰菏帽子上写的字,不禁念了出来:“来都来了?”

  

    什么玩意儿。

  

    厉鬼看了都糊涂。

  

    兰菏扶了扶自己的帽子,说道,“没见过这口号吧?我虽然是阴差,但你们应该知道,阴差分很多工种,这情况不归我管。”

  

    小红质疑:“阴差哪有不管事的闲人。”

  

    被小绿附身了的邻居也问道:“你是哪一司哪一狱的阴差?”

  

    兰菏满脸真诚:“炊事班的。”】

  

  “哈哈哈哈炊事班哈哈哈亏你想的出来!!”陈星扬又笑道捶腿。

  

  陈星语笑着抹了抹眼角:“哎呦,兰菏每次撒的谎又离谱又有些道理。”

  

  柳醇阳也笑道弯腰:“哈哈哈炊事班,那兰菏做饭肯定好吃啊!”

  

  宋浮檀也回想起来和小来的初遇,浅浅的笑着,撒谎的小来也好可爱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小啰嗦:

  最近得了一种一更新就死的病,今天刚好。(羞涩)

  

  观影体是一边文字,一边画面

  

  可以赠送免费粮票给主播我续续命哦,当然其他的我也喜欢(羞涩)

  

评论(136)

热度(475)

  1. 共5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